博客年龄:16年10个月
访问:?
文章:211篇

个人描述

黄老师,音乐学硕士、资深钢琴教师,中国音乐家协会北京钢琴协会会员,原来住海淀区牡丹园,目前居住在西南伦敦。个性介绍:热爱钢琴教学,也深爱每一个学生。通过20年的教学实践,总结了一套行之有效钢琴教学法。让学生在技术中感受音乐之美,在音乐中练习精湛技艺。教学业绩:有苏秦、马驰、郑晓骄、李璐、路明鑫、甄鑫、陈英东、张望晨、郑涵中、庹美至、郭敬、张静怡12名同学均是零起点师从黄老师,最终顺利通过中央音乐学院钢琴九级、苏秦还获得了2006年清华大学艺术特长生一级证(最高级)(见相册)陈英东获国家级钢琴比赛一等奖(见前边的日志),学生郑函中刚获得了全国青少年艺术展示钢琴一等奖。甄鑫、张望晨、庹美至同获河北省钢琴比赛一等奖、。甄鑫、郭敬同获亚洲钢琴大赛北京赛区艺术表现奖,郑涵中获最佳潜质奖。2011北京音乐节,10名学生获金奖,黄老师也荣获优秀教师称号。连续在中央音乐学院考级通过率为100%另有多名学生考入音乐院校。所有日志均是本人原创,转载须经本人同意。邮箱:anna.huang.uk@gmail.com对琴童家长所说的话:有选择的找老师,耳听为虚,眼见为实;密切配合老师,督促孩子学习,会产生事半功倍的效果。

跟自己比

分类:感悟人生 | 标签: 鼓励、努力  
2016-01-13 18:38 阅读(?)评论(0)
“跟自己比”,是我在1999年钢琴大师班上,教育家周广仁先生(班主任)对全体学生说的一句话,当时我们这些学生都是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的钢琴老师,因为地域的差异,钢琴的水平也参差不齐,有很多学生因此非常的沮丧,周先生用这句话来鼓励大家,她万万没有想到,她的这句话鼓励了我半生。后来才知道,但昭义老师(李云迪的恩师)也因此受益匪浅。上个世纪60-70年代,但昭义做为一名四川音乐学院的老师赴中央音乐学院学习打击乐,他有幸拜师周广仁先生学习钢琴,当时他曾经一度非常的沮丧,因为当时中央音乐学院附中的石叔城已经弹的非常棒了,才十几岁,但昭义曾经都动了放弃的念头,周先生一句“跟自己比”,让他坚持了下来,给中国培养了不少世界级的钢琴家,他是我认为当代最好的钢琴老师。

      确实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人生轨迹,盲目的跟别人比毫无意义,有时反倒陷入自暴自弃的漩涡。前一段我的雅思成绩出来了,虽然我给自己定的目标是6,但是5.5的分数也让我觉得欣慰,这毕竟是我努力的结果,我再一次的体会了一分耕耘 一分收获的喜悦。可以说这个成绩无法跟周围任何一个华人比,妹妹十多年前就已经考到雅思6.5了。还有很多情况往往是即使你努力了,可是结果并没有达到你想要的,除了欣然接受,无可选择,因为这是上帝给你的安排,就像我们每个人都有不同的天资及性格特点一样,这是你无法改变的。但是默默的努力也是上帝赐予我们能力,他也很喜悦努力工作、学习的人,所以无论结果如何,我们还是要继续前行的!因为也只有这一条路!

“   跟自己比“让我可以一直努力,只要比过去的自己强就满足了。接下来,我又有了动力,再一次的整装出发。当然也不能光着眼与纵向的自我比较,偶尔也要用余光扫扫他人,才能客观的评价自己。拿学琴来说,无论如何,如果一个学生学了三年才考一级的,这一定是不正常的,这就一定要停下来,看看哪里出问题了,绝对不能再盲目低头赶路了。

   “ 跟自己比”首选要接纳现有的自己,因为这个世界没有完美的人,放低身段、接受失败、面对困难、努力前行,把结果交给上帝吧,因为他给的一定是最好的安排!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