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6年10个月
访问:?
文章:211篇

个人描述

黄老师,音乐学硕士、资深钢琴教师,中国音乐家协会北京钢琴协会会员,原来住海淀区牡丹园,目前居住在西南伦敦。个性介绍:热爱钢琴教学,也深爱每一个学生。通过20年的教学实践,总结了一套行之有效钢琴教学法。让学生在技术中感受音乐之美,在音乐中练习精湛技艺。教学业绩:有苏秦、马驰、郑晓骄、李璐、路明鑫、甄鑫、陈英东、张望晨、郑涵中、庹美至、郭敬、张静怡12名同学均是零起点师从黄老师,最终顺利通过中央音乐学院钢琴九级、苏秦还获得了2006年清华大学艺术特长生一级证(最高级)(见相册)陈英东获国家级钢琴比赛一等奖(见前边的日志),学生郑函中刚获得了全国青少年艺术展示钢琴一等奖。甄鑫、张望晨、庹美至同获河北省钢琴比赛一等奖、。甄鑫、郭敬同获亚洲钢琴大赛北京赛区艺术表现奖,郑涵中获最佳潜质奖。2011北京音乐节,10名学生获金奖,黄老师也荣获优秀教师称号。连续在中央音乐学院考级通过率为100%另有多名学生考入音乐院校。所有日志均是本人原创,转载须经本人同意。邮箱:anna.huang.uk@gmail.com对琴童家长所说的话:有选择的找老师,耳听为虚,眼见为实;密切配合老师,督促孩子学习,会产生事半功倍的效果。

18年后再相聚

2012-08-16 09:13 阅读(?)评论(0)

  昨天分别了18载同学相聚在我家,弹琴歌唱,好像我们又回到了18年前。虽然大家的脸上已经有了岁月的痕迹,但是那颗年轻的心依然没有变,真挚的感情像好酒经过了18年的沉淀愈发的醇厚了。

  这次相聚真是要感谢从广州回来探亲的YANHE,他从7月16日携家眷从广州出发开车回乡,回去的途中经过北京,才使我们有了这次难得的相聚。从我的感觉,我们大学同学的感情更深于其他阶段的同学,因为我们有着共同的爱好、专业,每个人身上都有自己不具备的长处,大家都是自己的榜样。YANHE这个以笛子专业的考上音乐学院的,笛子自然吹得相当的棒,至少是我见过吹得最好的人。入校以后,学习刻苦,钢琴、声乐也都很棒,2006年,代表广东省参加青歌赛进入到北京参加了总决赛的角逐,他说他在北京决赛时,还遇到了我们另一个同学常青,她是全国工商联选送的。中国的音乐院校可以说太多,中央音乐学院声乐系就有不少,可是居然我们班就有两人参加并进入决赛,(我们班就20几个人)这真是我们所有同学的骄傲。

  昨天有四位同学相聚,除去彦河,其他三位都在北京。我,大家都很了解了。还有两位我也要介绍一下。YAO同学上学时就是我们班的白马王子,他专业是美声,但是通俗唱的非常好,记得上学时我们还合作过《东方之珠》。他声音真是无可挑剔,上周日我们好友兼同学敏宴请大家,我们已经见了面,又一同去了歌厅。没有家属作陪,只有我们四个,大家唱了3个小时,意犹未尽。水平真是太高了,作为我就只是欣赏的份了。YAO同学唱了《今夜你会不会来》、《忘情水》、《爸爸的草鞋》等等,我们还合作了《明明白白我的心》,给美景妈妈看了视频,她说这个比我在《大戏看北京》上唱的好多了,确实,同学们在一起多放松啊!YANHE唱了《你是这样的人》、《暗香》、《随波逐流》等,敏唱了《绒花》和彦河合唱了《神话》还有很多新歌,是我们这几个人唯一能唱新歌的人,比较与时俱进一个。敏,这个声乐专业,但是从小舞蹈专业出身,上学时就是我的“舞蹈老师”,虽然现在成为了一名心理咨询师,并为某公司做策划,但是唱功还是十分了得的,通俗、民族都能上,她唱的《知道不知道》,让大家陷入了回忆。彦河深有感触的说,从我们唱的歌就知道我们都是70后,今天我们主打怀旧牌。不是我自夸,我们班的整体音乐水平是相当高的。彦河回乡第一站是石家庄,大部分同学在石,据说大家在那里飙歌,热情和水平是可以想象的。

  虽然有的同学并没有从事音乐,但是专业的水平一点也没有降低。我们班个个是才子。记得当时上学时,CHUO能把所有老师的特点表演一遍,真是维妙维肖,惹得大家哈哈大笑。想起来我们的大学生活有多么的有趣。大学时代的我们,还有一个活动就是串琴房,我弹弹,你唱唱。昨天我们又回忆了这一幕,晚饭后,大家都在我家小聚,4家人,除了敏的先生没去,我们有11个人。我和聪表演了四手联弹《军队进行曲》、聪弹奏了《暴风雨》第一乐章,聪吹单簧管,我钢琴伴奏表演了《单簧管波尔卡》、《神秘园》。彦河自弹自唱,他的即兴伴奏比我强多了,很给力,在他的伴奏下,YAO唱了《三套车》,真是宝刀不老。我们女士唱了《我爱你中国》,没想到YAO同学的太太,居然这个知名大律师也曾经是我们音乐学院声乐本科毕业,一亮嗓音就与众不同。因为时间关系,我们不能活动的太晚,当然大家远远没有尽兴,刚找到点上学时的感觉,就不得不停止,真是非常遗憾。

 

(最后一张是大家在看老照片,YANHE身后的是他太太)

  最后修改于 2012-08-22 17:20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