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6年10个月
访问:?
文章:211篇

个人描述

黄老师,音乐学硕士、资深钢琴教师,中国音乐家协会北京钢琴协会会员,原来住海淀区牡丹园,目前居住在西南伦敦。个性介绍:热爱钢琴教学,也深爱每一个学生。通过20年的教学实践,总结了一套行之有效钢琴教学法。让学生在技术中感受音乐之美,在音乐中练习精湛技艺。教学业绩:有苏秦、马驰、郑晓骄、李璐、路明鑫、甄鑫、陈英东、张望晨、郑涵中、庹美至、郭敬、张静怡12名同学均是零起点师从黄老师,最终顺利通过中央音乐学院钢琴九级、苏秦还获得了2006年清华大学艺术特长生一级证(最高级)(见相册)陈英东获国家级钢琴比赛一等奖(见前边的日志),学生郑函中刚获得了全国青少年艺术展示钢琴一等奖。甄鑫、张望晨、庹美至同获河北省钢琴比赛一等奖、。甄鑫、郭敬同获亚洲钢琴大赛北京赛区艺术表现奖,郑涵中获最佳潜质奖。2011北京音乐节,10名学生获金奖,黄老师也荣获优秀教师称号。连续在中央音乐学院考级通过率为100%另有多名学生考入音乐院校。所有日志均是本人原创,转载须经本人同意。邮箱:anna.huang.uk@gmail.com对琴童家长所说的话:有选择的找老师,耳听为虚,眼见为实;密切配合老师,督促孩子学习,会产生事半功倍的效果。

亲历“希望杯钢琴比赛”(秀一秀大家的证书,也包括我)

2012-05-02 12:24 阅读(?)评论(0)

  昨天下午希望杯钢琴比赛在中山音乐堂正式活下帷幕,周广仁先生、鲍蕙荞教授亲自到场致辞,并给与高度评价。钢琴协会主席、首师大钢琴系主任马小红教授主持了颁奖晚会。孩子们经历了初赛、复赛,评委队伍专业水准之高是各个钢琴比赛所不具备的,我想孩子不管的没得奖,都应该得到了很好的锻炼。而且

我认为比赛是非常公平、公正的!

  这次比赛我并没有通知很多孩子参加,只通知7个,有一个因为初试并没有按照我们准备的去弹,所以没有进入复赛。之所以没有要求更多的孩子参加,主要原因我不想让孩子“炒冷饭”,我们刚在寒假通过考级的有11名,都弹考级的旧曲子,我觉得意义不大,而且孩子们也不会有兴趣,所以这些参赛的孩子都是弹得新曲子,时间很短,我二月十几号开始上课,只有两个月的时间,孩子们要从零准备一到两首更高一级的曲目,尤其是较高级别的孩子。艺菲过7级要准备8级的曲目,锦杰过6级要准备7级的曲目,而且比赛的曲目要有一定难度,给(她)他们选的也是7、8级曲目中最不好弹的。据我所知,其他老师的学生没有这种情况,拿奖的前提就是要孰能于心。因为我是个不重视结果的人,比赛目的就是让参赛的孩子能多学点东西,所以我的参赛学生均是新曲参赛。可是这两个孩子给了我惊喜,他们完成了,不管结果如何,大家都是好样的。

  因为,这次比赛聪参加了,所以4月30号决赛的时候我也亲临了现场。就像聪初赛时说的,整体水平太高了。他是13-14组里的,担任聪决赛考场评委的是中央音乐学院金爱萍教授、韩剑明教授、首师大的高梅、和温锐择老师。这组别的孩子基本上水平都在演奏级。孩子们真是具有专业水准,演奏曲目有《弄臣》、肖邦练习曲中很难演绎的曲目、《野蜂飞舞》、贝多芬的《黎明》等等。有的孩子真是具有钢琴家的素质,演绎的非常的完美,以至于深深地打动了我。对于聪的参赛,我从奢望过他能拿奖,我只想让他九级考试前锻炼一下。我希望他把即将参加考级的曲目都在比赛中练一下,所以我们初赛与决赛的曲目完全不同。85个参加13-14岁组的孩子,聪排名在第29位,大大出乎我的预料,居然拿到了优秀奖。跟其他获奖孩子相比,聪练琴时间太少了,一周能有两个小时就不错了,与他同时参赛的孩子,大部分每天都得练一个到一个半小时,有的甚至下午不上学就在家练琴。

  下面介绍一下希望杯的评奖原则,初赛也就是音乐节,分为四档即优秀、优良、良好、演奏纪念,必须拿到优良以上的证书才能进入决赛。决赛也就是希望杯的正式开始,比赛获奖有一等奖、二等奖、三等奖、优秀奖、优良奖,此优秀优良与初赛时没有关系。本次比赛共有2606名学生参赛,决赛人数1327人。最后拿到优良以上获奖证书的占总人数三分之一强。我的学生六个进入决赛,艺菲获三等奖、子聪获优秀奖、雅心获优秀奖、锦杰获优良奖,还有一个我的老学生(曾经跟我学琴六年的孩子)静怡,去年师从一位钢琴教育家,获二等奖。这个孩子为了学琴付出了很多。因为五一前倒休,孩子没法在周末上课。她妈妈带着她放了学,坐晚上六点的火车,赶到老师家,8点上课,上完再坐火车回家,到家夜里1点多,第二天还得上学,作业就在火车上写的。俗话说一分耕耘,一分收获。

  能得到奖项不容易,没有得奖的孩子也不要气馁。人生中有必然也有偶然,如果我们足够的优秀,谁都挡不住,接受自己的失败,再接再厉。当然比赛就要分出胜负,也会有偶然因素,比如比赛出场名次太靠前可能会影响成绩,当然如果我们实力远远高于他人,这个光芒是谁也挡不住的。有两个孩子这次的成绩有点出乎我的预料,不过没关系,找出不足,继续前进才是我们应该做的。不管结果如何,大家在我心中都是最棒的!

 补记: 因为艺菲的成绩,我也获得了优秀指导教师的奖励。大赛组委会规定获得三等奖以上的学生指导教师可以获得此殊荣,去年的音乐节要求是5名金奖就可以授予此称号,由此可见希望杯的规格之高。艺菲虽然得到的是三等奖,但是她的乐感与演奏能力绝不在一等奖之下,这也得到了评委们的公认。我们目前最重要的就是加强手指训练,多涉猎不同风格的曲目,积累演出经验,我想孩子在这条艺术之路一定能走的更远,再次感谢艺菲妈妈帮我取回证书。

 Beijing Eleveth Hope cup Piano Competition has been complated successfully, I think This is the highest standard competition that I have ever seen.there are 7 students took part in and 6 students got a  chance  for  finals.4 students won award eventrually .I want to tell my children , the most important  thing  in compition is not to win but to take part in.just as the most important in life is not the triumph but the struggle.

  最后修改于 2012-05-27 11:30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