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6年10个月
访问:?
文章:211篇

个人描述

黄老师,音乐学硕士、资深钢琴教师,中国音乐家协会北京钢琴协会会员,原来住海淀区牡丹园,目前居住在西南伦敦。个性介绍:热爱钢琴教学,也深爱每一个学生。通过20年的教学实践,总结了一套行之有效钢琴教学法。让学生在技术中感受音乐之美,在音乐中练习精湛技艺。教学业绩:有苏秦、马驰、郑晓骄、李璐、路明鑫、甄鑫、陈英东、张望晨、郑涵中、庹美至、郭敬、张静怡12名同学均是零起点师从黄老师,最终顺利通过中央音乐学院钢琴九级、苏秦还获得了2006年清华大学艺术特长生一级证(最高级)(见相册)陈英东获国家级钢琴比赛一等奖(见前边的日志),学生郑函中刚获得了全国青少年艺术展示钢琴一等奖。甄鑫、张望晨、庹美至同获河北省钢琴比赛一等奖、。甄鑫、郭敬同获亚洲钢琴大赛北京赛区艺术表现奖,郑涵中获最佳潜质奖。2011北京音乐节,10名学生获金奖,黄老师也荣获优秀教师称号。连续在中央音乐学院考级通过率为100%另有多名学生考入音乐院校。所有日志均是本人原创,转载须经本人同意。邮箱:anna.huang.uk@gmail.com对琴童家长所说的话:有选择的找老师,耳听为虚,眼见为实;密切配合老师,督促孩子学习,会产生事半功倍的效果。

母亲的责任

2012-07-12 11:23 阅读(?)评论(0)

      这两天连续接到了两个好消息,玲玲和楠楠都被两所一本大学的音乐学院录取了,这两个孩子都是我看着长大的,从很小就跟着我学琴。我跟她们的妈妈也是原来的老同事,所以格外的亲。两个孩子专业课考的名次很非常靠前,完全凭着自己的努力取得成绩,赢得光明磊落,文化课高考成绩也超出分数线100多分。

 这两个孩子的情况我在以前的博文中有记述,对于玲玲我去年还特意写了文章,今天我还要再说说玲玲的妈妈,我想如果玲玲没有这样的妈妈,结果一定不是这样。在玲玲的成长过程中,始终伴随着妈妈的鼓励与安慰。玲玲长大了,不仅琴艺、学习进步了,也变得非常懂事了,体贴妈妈,感恩老师。在紧张的高考复习当中,我还收到了孩子给我的母亲节的祝福短信。在高考的前一天,我给孩子发了信息,孩子的回复让我很欣慰,她说老师我一定不会让您失望。其实,我是很担心的,孩子专业考的那么好,得到了好几所院校的专业合格证。但是,因为准备艺考,整个高三,孩子几乎都没上啊,如果高考的成绩达不到分数线,专业考的再高也免谈。用她妈妈的话说,孩子拼了。专业课通过之后,她妈妈给她送到了一个封闭式准备高考的学校,孩子真是不负众望,文化课高考成绩也非常好,7月8号就收到了录取短信。(艺考录取是在文化课高考成绩达到分数线后,专业分数由高到低往下排录取的)

  真正的好妈妈首先是了解孩子、发现孩子的特点,有意识的去培养孩子擅长的方面,绝对不是跟风、随性。我有几个的孩子妈妈都是全职在家里照顾孩子的,这些妈妈的素质都很高,因为家里有这样的条件可以不去工作,对于培养孩子她们付出了很大的心血,我非常的敬重这样的母亲。我认为作为母亲,天职就是带好孩子。有时我们会在电视上看到某某人,具备一般人定义的事业有成(母亲)。为了事业不管孩子,以至于耽误了自己孩子去照顾他人的孩子。这会让我感到很恶心,因为这些本身就是不正常的,是泯灭人性的。“爱自己的孩子是人,爱别人的孩子是神”,如果连人都不是,谈何为神?母亲是上天赋予我们的责任,是推卸不了的。工作你可以少干,应酬你可以少去,可是你的孩子你必须要管,因为只有你是母亲。玲玲的妈妈,硕士,在工作上也非常优秀。但是,为了孩子,她毅然请了半年假陪伴孩子。

  昨天,我收的了一个家长想来试课的短信,因为过度疲劳,我一再声明不收学生了,所以婉拒了。也许是家长失望之极,就说找不到合适的老师孩子就不学了,纵然孩子有很好的天赋。我想如果因为我不教,您就有这样的反应,我觉得您真是很不负责任,北京这么大,好老师有的是,但是母亲只有一个,你放弃了,孩子就没有机会了。对于孩子,你是唯一母亲,做的一切都是义务与责任。而我只是一个我学生的老师,我必须对我现有的学生负责。

 不要说,因为你出差,孩子就没有学好。这还是你没有协调好。如果你摆脱不了出差的厄运,就必须把孩子的自觉性培养好。否则,就尽可能的不出。 还有,我深深地敬仰每一位成功的母亲,如果她既有骄人的事业,又能教育出优秀的孩子,更好!但是在两者不能兼得的同时,我认为如果你不是一个好母亲,你就啥也不是!不管你有多么的成功!

 

 

  最后修改于 2014-09-30 03:35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18年后再相聚 下一篇:该日志被锁定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